“大鹅大鹅,你在说些什么呢?”。

「德哈德无差」司法正义*

上帝的归上帝,凯撒的归凯撒。


「Potter!」

暗红色的山楂木魔杖划过一个弧线,最终接在救世主手里,裹着黑色西装的男孩踉跄着奔向父亲的对立面…*

这是他第二次叛逆。

「请您举起右手,先生,你能宣誓或郑重声明会说出实情,据实禀明,无半句虚言吗?」

「我宣誓」

「请陈述你的全名以供记录。」
「Draco Malfoy」

黑色瓷砖的房间里,穿黑袍子的人眼睛发着光,射向高背椅上坐着的男孩。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种眼光带着兴奋,男孩是否有罪根本无关紧要,他以他的姓氏坐在这里,就足够笑上一阵了。


「我跳过热身环节,直接切入正题。Mr.Malfoy,你在成为食死徒的那段日子是否以任何形式亲手杀人?」
「我没有。」

「你是否曾对巫师和麻瓜使用黑魔法,以达到折磨他们取乐的目的?」
「我从不以此为乐,只是不得不那么做。」

诉讼方的傲罗笑了,声音不大,但足够在这个小房间里听得清楚。

「所以,可以说你不否认曾经用黑魔法折磨他人?」
「是的…」

「既然您没有杀戮行为,那么可否请您解释一下Dumbledore的死因。」

「Dumbledore教授,他中了一个阿瓦达,从占星塔上摔下去了。」

「那么,使用阿瓦达,那个不可饶恕咒的人,是你吗?」
「不是,当天晚上我使用的魔咒只有‘除你武器’」

「有谁能为你的话证明呢,Mr.Malfoy?」
「当天在塔上的所有人,先生,Rodolphus Lestrange、Bellatrix Lestrange、Severus Snape*还有…」
「还有Mr.Potter,我知道,但是有谁能为你出庭作证?救世主男孩正在为另一个庭审而忙碌。对于Dumbledore之死,Mr.Malfoy,你说的一切都是没有证据的。」

「找证据是你们的事,我只能说,不是我谋杀了Dumbledore。」

「很抱歉,Mr.Malfoy ,我们并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明不是你做的。」

「但是我…」男孩的声音被陪审团的议论掩盖。

「我没有问题了,Your honour。」


「首席陪审员,陪审团是否已经达成一致?」
「是的」

「请被告起立,面向陪审团。」

男孩的眼睛不敢看向那张轻薄的纸张,努力把脊背挺得笔直。
'不管结果如何,我的头上悬着Malfoy 家的荣耀。'他这样告诫自己。

灰蓝色的眼睛正在失焦,他抿紧了双唇,等待着命运的审判。

「魔法部诉Draco Malfoy 一案,全体陪审员一致认为,被告人Draco Malfoy 有罪。
他所被指控的谋杀Dumbledore ,非法使用黑魔咒,残害麻瓜等一系列罪状均成立。
鉴于被告人系被迫加入食死徒,认罪悔罪态度积极,陪审团最终决定判决被告人Draco Malfoy 阿兹卡班40年监禁。
由于本案关键证人Harry James Potter 未出席本次审理,宣判结果将缓期一年执行。在此期间,被告可追诉,如未见追诉,即视作当下宣判结果生效。一年追诉期中,由傲罗Ron Weasley 对被告进行看管,同时,Mr.Potter 作为本案关键证人,不得与被告Draco Malfoy 存在任何形式的交流。
以上,即为宣判结果,被告清楚了吗?」


「是的先生,我清楚了」
男孩的脑子里嗡嗡作响。

Draco 在脸上粉饰着骄傲,仿佛毫不在意的样子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在骄傲背后早就没了背景,只剩一面脏污的白墙,写满了Malfoy 家主们的名字,涂满了Malfoy 的纹章。

「优雅和沉稳是我们 的标签,无论什么境遇,记住你是谁。」
Draco 的脑子里盘旋着父亲死前的最后一句话
「保护好自己,照顾好你母亲,我们总是懂得如何明哲保身…」


去他的照顾,去他的家族!
我有罪,我有罪,我有罪…我怎么会有罪…
四十年…如果是我,注定那么毫无意义的死去,我也会自杀的。*

Draco 内心澎湃着,甚至一度想要像他疯狂的姨妈,挥着魔杖,冲到人群里去,尽可能的多甩几个阿瓦达。但是他不能,那根柔韧的山楂木魔杖并不在他手里,而是藏在另一个男孩,Harry Potter 的袍子里。

那个本该出现的证人,他在隔了一间的审判室里,此时正在为魔法部作证,歉疚的表情就刻在脸上。事实上,他毫不介意给他的老对手出庭作证,无论是出于正义、道德、或是其他情愫,因为他本就没错。

「如果你能相信我,Malfoy ,我会为你作证,尽管不是现在。
等着,等魔法部不再像这样限制我的露面,我会还你一个正义的结果。希望有时只是画饼充饥,但它的美好之处就在于给内心一个照耀。」

黑发的男孩把手搭上内袋里暗红色的魔杖,他知道对面发生了什么,他不需要听说,因为清楚那些手握权柄的人注定给出怎样的结果。
他也清楚Draco会有怎样可怕的念头,'永远不要试图夺走一个Malfoy 的骄傲'

Harry 戴起兜帽,在人群中挤走了。



「蠢蛋Weasley,离我远点,别像个傻子似的跟着我,我不认识你。」

「想都别想,Malfoy ,谁知道你会在我视线之外干什么」

「可我连魔杖都没有,你还能指望我干些什么,给我一点私人空间不好吗。当年Potter 天天追着我骂都没有你跟这么紧的。」

「我担心你会跑。我的职责就是看着你别跑掉。」

「这不是你拽着我袖子走的理由!我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带孩子的鸡妈妈!」

Draco 现在很窝火,人满为患的魔法部大厅里,铂金色的头发太过醒目,每个过路的人都扭头看,或者好奇,或者仇视,这让他不得不把自己用自信一直伪装到头发梢,更何况是在他遛着一只Weasley 的情况下。

来上班的人和外出做任务的人群交汇在一起,他们就像是树洞里的一只只白蚁,在狭小的洞穴里忙忙碌碌的爬来爬去,填满这片地下管道。

Draco 的袖子被松开了,不是Ron 自愿放的手,而是无奈人太多。

「他走了。跑!快跑!跑到没人的地方去!」有人在Draco 耳边大喊。

中庭门厅那里是空着的,还没有巫师来办事!

「跑,快跑!跑到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!」Draco 在心里大喊!

他停止思考对错,跳进中庭,墨绿色的光闪现,Draco Malfoy ,这个魔法部的重刑犯,人生第一次来到麻瓜的世界。

有人推了一把,公主从高塔上的殿堂一跃而下。


麻瓜的世界是一个没有魔法的世界,但它也是个神奇的世界。

街上跑着两种交通工具,一种是半层楼高,坐三四个人,另一种足有两层楼那么高,坐了二三十个人。Draco 不太习惯看到没有夜骐之类就能驱动的车子,他们的速度一点也不比Malfoy 庄园里的车慢。

Draco不太明白应该怎么去到路的另一边,因为中间穿行着不停的车辆。他只能沿着路一直走,一直走,踩着凹凸不平的小砖铺成的方块形街道,他不知道会走向哪里。

夏天的伦敦没有傍晚这个概念,七点多的天空上根本看不到什么火红的残霞。路的尽头是一个小公园,有几个秋千,一个滑梯和一小片灌木林。

Draco走向那几条长椅,晒成浅色的木头上挂满灰尘,还有被雨水泡烂了的树叶。尽管他很想坐一会,理清一下这一天混乱的思绪,但是他没有一根多余的魔杖来施个清洁咒,也没有足够厉害能使用无杖魔法。

秋千不是麻瓜小孩独有的玩具,Draco在小时候还是有机会接触秋千的,但是他从没要求过上去玩耍,父亲说,这些都是女孩子的游戏。

当Draco坐在那块薄木板上的时候,头顶拴着链条的横梁痛苦地响,「我不是个小孩子了…」这是无奈的事实。

Draco前后晃荡着腿,身体随心所欲的飘摇,他把手指插到发间,揉乱了塑形过的头发,解开衬衫最紧的一粒扣子,胸腔起伏着,他大口吸着新世界的阳光,除去了身上套着的条条框框,终于能看出这是个十八岁的孩子。

Draco觉得他已经无所畏惧了,这没人认识他,这里和家族,和血统,再无半点关系。


灌木林里有一个巨大的巢,渡鸦的。Draco看着只有六七英寸长的灰黑色小鸟在高枝上扑扇翅膀。
「今天它大概还学不会飞。」养过渡鸦的专业人士Draco Malfoy给出了他的结论。

之前有几只小鸟已经成功离巢,还困在巢里的,只剩下最后两只小渡鸦。
‘连接生与死的灵魂不灭之鸟’,Draco感觉自己也在高枝上拼命鼓动着气流想要离开,但绝不是今天,因为还有另一只,那是谁?

我们都被困住,我们都逃不开。

我该怎么活的是自己,我该怎么活的干净。

TBC

这个梗最后会变成神父跩X忏悔哈,大纲已经写完…我会加油努力…肝

首先…我有必要先认个错(╥ω╥`)  上周一直忙活作文比赛,手机还被收了(这周可能还是被收),整周0产出。本来520太太们都在产糖,我本来也有小甜饼脑洞啊…但是…写到一半逻辑死(╥ω╥`) 

然后得标注几处引用
1.〈司法正义〉本喵参演的剧名,里面本喵的角色就类似跩_(:з」∠)_
2.〈如果是我注定那么毫无意义的死去,我也会自杀的〉秃秃的剧一级谋杀里的台词,他祖父自尽之后,这句就是暗示了秃秃的自杀。
(其实这是安利你信吗)

最后!我要表白R太太!太太帮我梳理脑洞,无私的关怀啊(╥ω╥`) 
太太好暖【疯狂打call】






评论(8)
热度(32)

© 呆头橘鹅Ton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