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大鹅大鹅,你在说些什么呢?”。

【罗赫】【德哈】儿童节快乐,生日快乐


考试前把少爷生贺放上来
一发无脑甜饼(居然主罗赫,不是少爷生贺吗,你在想什么?!)
内含大量ooc 注意避雷,以及大量没注明对象的对话
短篇一发完





“我完了Harry,Hermione让我离她远点,闭上我的蛤蟆嘴,离她越远越好…”
Harry忍不住笑出了声,Ron瘪嘴诉苦的样子确实很像只蛤蟆。

“我在忙,你或许可以问你的哥哥们试试。”
“去问Fred和George?!他们只会把我整的更惨!”

Harry担心笑歪了字,放好蘸水笔才抬头和Ron讲话。“不,相信他们Ron,你的哥哥们很乐意在六一前帮你追回你的女友。”
Harry不想伤了苦瓜脸友人的心,又把笑声憋回去,憋到卷翘的发梢一跳一跳。

“可我们不是孩子了,霍格沃兹也不过这样的麻瓜节…”
“别傻了老兄,Hermione小的时候过了那么多个儿童节,你难道不想和她一起做一回小孩?”

“听起来不错,但是Mione,她…”

“别烦躁了Ron,赶快去找个解决办法,我也有事情要忙。”

“所以你到底在干什么?我从早上出门你就一直在写来写去。”
“它…就是个…草稿,对,草稿,没什么,快走吧Ron…”

嗯,这里有情况!

双子的头发又长了,McGonagall教授提醒了好几周,这导致教授瘪瘪的脸颊一直盛满了不满意,“要是下周你们的头发还这样,我就让你们头顶长满海带!”

来自格兰芬多的忠告:别惹自己的院长,尤其当她是变形课导师的时候。



“真有你的,老弟,没事干嘛惹我们的万事通弟媳妇生气。”
“不过蛤蟆这个形容真适合你,蛤蟆老弟!”

Fred把脑门上的刘海撩到边上,露出坏笑的脸。

不得不说,Ron真的顶讨厌哥哥们(Ron:不,我才不愿意这么叫他们)勾肩搭背,他们坏成一堆的样子,让自己看起来真的像是Malfoy口中的‘蠢蛋Weasely’

「或许小妹都比我懂得怎么讨另一半欢心…」Ron对自己在家族中的智商地位表示怀疑。


“所以你到底怎么傻乎乎惹姑娘生气了?”

“是作业…我趁着她去图书馆查资料,多写了两页变形课论文,我之前答应她一起写的…但是她写作业太快了,我不提前写根本赶不上,结果她回来因为这个不高兴。”

“你还会写论文!”
“真令我们吃惊。”
Fred不放过每一个可用来说俏皮话的机会,George也是。

“…Harry建议我来问你们就是个错误…”

“没事的老弟,我们会帮你。”
“没错,给我们点信任嘛。比如我觉得你可怜一点就很容易引起她的注意。”
“完全正确,撅了魔杖,再吃一次鼻涕虫怎么样?”
“好点子!”
“完美。”
George和Fred击掌,飞快达成共识。

Ron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那种嗓子被粘糊糊的东西塞满的感觉他不想再体会一遍,即使是为了求得姑娘的原谅。他现在急需一个有用的主意。

“或者来个冰淇淋怎么样?”
“弗洛林先生的”
“他上个月在霍格莫德开了分店。”

“你们逗我?现在怎么可能出校门?要是被Filch发现,绝对不只是关禁闭那么简单。”

“出校门的路可不止一条。”
“你以为之前Harry没有同意书是怎么和你们一起去霍格莫德?”
“有一条特别捷径”
“很早之前就有”
“Harry没告诉过你?”

F&G讲话的时候永远没人能插嘴。

“我以为他只是穿隐形斗篷和我们一起从学校里出来。”
“当然不是”
“我们的傻弟弟,密道出口”
“在蜂蜜公爵糖果店”

“你是说…我要逃学了?”

“说是走私更贴切”
“别忘了向Harry借隐形斗篷”
“你能出去不代表没人看见你”
“鼻涕精教授”
“喜欢在三把扫帚喝樱桃汁”

“你们怎么知道这些?”

“有趣的问题,老弟”
“感谢劫盗者四人组吧”
“「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」”
“送给Harry的时候我们还是很心疼的。”
“这些都不重要,快点去把我们的万事通弟媳妇追回来”
“是时候加入大哥哥的阵营了,蛤蟆小弟。”

Ron到最后也没明白他们哪来的那么多信息,但他至少听清楚了‘三楼走廊’。



“Harry!…你怎么还在写?什么的草稿要写这么认真?”
“呃,你回来了Ron,我打算寄一封咆哮信…”

“有谁惹你不高兴吗?”
“不是,咆哮信也可以说温柔的话不是吗,我就是想寄一封生日快乐。”

“最近有谁过生日?我的生日都过去快三个月了,而且为什么不当面说呢。”
“这没什么,就是一封信而已…所以你得到什么有用的建议了吗?”Harry趁机岔开话题。

“哦,是的,能不能把你的隐形斗篷借我一下?我想出去一趟。”
“你去哪会需要斗篷?”
“霍格莫德…”
“Fred告诉你密道了?”
“嗯,你有什么需要帮你带吗?”
“谢了老兄,如果可以的话,帮我带块墨绿的火漆好吗?”

“墨绿的?…行,我尽快回来。”
“去吧,走私者,Hermione还等着你充满诚意的道歉。”


Harry咬着笔头,面前的纸上划满了黑线,全是删去不要的字句,怎么委婉的表达生日快乐?






蜂蜜公爵糖果店里常年味道甜蜜,奶糖巧克力糖水果糖,还有熬了一大锅,正在冒着甜味泡泡的麦芽糖。
“啊!这就是幸福吧。”
但Ron还是得走,他的目的可不是糖果。

感谢梅林,弗洛林在霍格莫德开了分店,这样他至少不用冒着幻影移行被发现的风险,赶去对角巷。

玻璃门开的时候,柜台后的老板抬头看了一眼。

「斗篷脱了再买东西,让老夫看看你是谁。」

被发现了,尴尬。
Ron脱下斗篷,表情有点紊乱,他现在还穿着校袍,让人一眼就看穿他逃学了。

“哦…Weasely家的好奇宝宝,想不到还会逃学?是被Potter家的孩子带坏了吗?他爸爸那时候就不是什么正经人…”
“先生,我…我时间很紧,所以…您可不可以答应我不要说出去,我就这一次偷偷跑出来,以后不会了。”
“我为什么要勤快的赶去霍格沃兹告发你呢, 傻孩子,想来点什么?”
“谢谢你,先生。我想要一些特别的口味,适合现在的夏天。”


德维斯和班斯商店总能有想要的东西,但货架上的火漆颜色分类可不多,Ron沿着货架找向墨绿色,他看到一块,颜色完美,的确是墨绿色,就像Harry的眼睛。
Ron把它从货架高处拿下来,这块火漆上贴了标签‘斯莱特林绿’。

“凭什么颜色还要带上学院名!”Ron相当不满意,提起斯莱特林就让他想到那个花白的Malfoy,还有不久前刚刚被迫想起的,关于鼻涕虫的记忆。

但Ron时间不多,冰淇淋很快就会化,他也不敢施保鲜咒,那可能会破坏风味。不得以,他还是拿了那块标签和斯莱特林有关的火漆,把四个银西可放在货架上。刚刚出门,转手就撕了那张看不顺眼的标签。





“Harry!谢谢袍子,以及,给你的火漆,我得去找Hermione了!”Ron的话飞在走廊里,Harry觉得老友一头乱发跑着,脸上的肉一颤一颤,甚至有点可爱?!

Ron总是知道该去哪找一只生气的Hermione,这是他的特殊技。

“Mione!”
“你小点声Ron,这是桃金娘的地方,不是我的!”

“儿童节快乐,Mione。我很抱歉没有守信等你,因为我担心会落下…不要生气了好吗?带给你的小礼物。”
“你去哪买的冰淇淋?Ron,你出校了!”
“没人发现,我很安全的。”Ron自认俏皮地眨眨眼。
“我没生气,只是想离你远点,赶快把论文补上,谁会为这一点小事生气?不过,谢谢你的儿童节礼物,我的蛤蟆小王子,这让我像是回到小时候。”Hermione轻快的笑了,踮脚在Ron的耳边印下一个浅浅的吻。

“嘿,我开始喜欢这个麻瓜节了。”Ron红着脸这样想。

他看着身边咬着浅蓝色海盐味甜筒的姑娘,仿佛夏天真的在这一刻变得清凉,仿佛她的吻真的让自己从蛤蟆变成王子。

桃金娘躲在门板后面,发出尖利又淘气的咯咯声。







「生日快乐,Draco!
很抱歉不能在咆哮信上署名,出于很多原因,我不能这么做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明我的意思,但是,你懂的,Malfoy继承人向来不缺爱慕者,也就不缺我一个。用这种方式说喜欢总是比较容易。朋友鼓励我当面说,但是叫我去摸梅林的屁股都比这简单。
愿你整个六年级每天都快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来自一个不智慧的仰慕者」

Draco看着眼前的咆哮信撕碎了自己,这个场景每次都让他想笑。大红色的碎纸堆里只能找到一个完整的火漆印,是一簇冬青的小花,可爱的很符合信里伪装成的女声。



「事实上,我就缺你一个,傻瓜Potter。」

Draco Malfoy在十七岁的早晨如是说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~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无脑就是真无脑,不想说什么…
多希望罗赫可以在一切变得混乱之前就在一起,多希望哈利可以在马尔福家宣誓效忠之前就把想说的话说出口…

总之,提前一天祝少爷生日快乐(明天月考我也是很绝望)

另:活动文里捅刀的那个,才不是我本体【叉腰】




评论(13)
热度(114)

© 呆头橘鹅Toni | Powered by LOFTER